交出靓丽成绩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5-12 09: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

经过10年的发展,曾经满目疮痍的汶川地震灾区,如今面目一新,焕发勃勃生机。但站在当年的地震遗址前,人们却还能回想起当年惊心动魄的那场灾难。

时间会让疼痛慢慢淡去,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却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里。无论是工人、农民、企业家,还是学生,在灾难面前,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互帮互助,这种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精神,是汶川从震后重新崛起的重要力量。

“5·12”汶川地震让四川资本市场损失惨重:26家上市公司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损失近10亿元。受地震影响,2008年四川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64.65亿元,同比下降45.59%,降幅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经过10年的发展,四川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5月12日,四川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19家。据统计,2008年“5·12”汶川地震至今,四川资本市场累计实现直接融资4046.07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四川证券期货机构家数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4月底,四川辖区共有证券期货经营机构529家,较2008年增长158.05%。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1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中国证券报记者希望通过四川资本市场10年发展系列报道,告诉外界,不仅汶川走出了地震阴影,四川资本市场也早已从地震中恢复过来,向市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康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