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继续推进专项行动 又有20家违法违规房企和中介被查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8-09-15 09:3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高压态势强化。时隔一个多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再次公布一批专项行动中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自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建房〔2018〕58号)以来,各地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陆续查处违法违规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

9月14日,根据近期各地查处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二批2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强调,各地要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房地产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曝光。通过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今年7月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共20家,包括保利地产、房天下等企业。该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今年6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