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鹰股份引入战投 恒大身影闪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8-09-12 09:1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9月11日,宝鹰股份(002047)发布公告,实控人转让所持一家公司股权,这则看似不起眼的公告背后大有讲究,接盘方有很多恒大痕迹,和当年恒大剥离粮油业务的一批接盘公司也有诸多人员、地址、股权安排上的巧合之处。

宝鹰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将其持有的宝信投资95%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其子古启鑫将其持有的宝信投资5%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嘉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交易后,深圳市建将通过宝信投资间接持有10.21%公司股份,嘉惠投资将通过宝信投资间接持有0.54%公司股份。古少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仍持有总股本的48.78%,古家人仍牢牢掌控公司。

深圳市建名字看起来好像是一家老国企,其实从股东结构看是一家民营企业。深圳市建成立于1981年5月4日,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中康路北梅林坳三路梅林办公楼,法定代表人为江炳坤。嘉惠投资成立于2006年8月14日,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中康路北梅林坳三路梅林办公楼102。

嘉惠投资的历史名称是深圳市翠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再之前的名字是深圳市翠林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之前和之后,公司名称和股东都几经变更,现在的大股东是王忠新,历史上恒大曾入股,一度占有60%股份。这个公司的股东中,还出现过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占比51%。

深圳市建的法人代表江炳坤,也是恒大农牧集团执行董事。2017年1月15日,恒大农牧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乔迁揭牌仪式,正式从广州搬迁至深圳福田区,现在办公室在福田区梅林路卓越梅林中心广场。

天眼查显示,深圳市建目前的副董事长王玉霞,同时担任恒大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恒大人参有限公司、恒大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建目前的董事王洁琼,持有深圳市翠林科技有限公司19%股权,嘉惠投资持有翠林科技51%股权,王洁琼是翠林科技的董事,深圳市建的监事张晓奕,同时是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持有9.09%,还分别持有持有恒大母婴用品公司、恒大乳业有限公司9.09%股权,深圳市建的监事王海笈,同时持有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99%股权,担任总经理,还是恒大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恒大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大人参有限公司的董事,监事时江明和董事王贞明,都在名称中有“恒大”的公司中任职或者有股权。张宗尉是深圳市建控股股东的股东,也是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股东。

2016年恒大将粮油、矿泉水业务剥离,当时出面收购的是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这些公司明面上和恒大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借助深圳市建和嘉惠投资的历史股东和高管,会发现几者有诸多交互之处。

宝鹰股份从事装修业务,和恒大的建筑业务有产业上的连接,或许这些有很深恒大痕迹的公司,希望借助类似互联网公司的入股方式,来构建行业内公司的利益共同体。

宝鹰股份方面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签订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多种合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研发、渠道共享、战略投资等,并就建筑装饰相关产业发展、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建筑装饰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助于提高公司未来的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