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重卡销量同比下降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8-02 17: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消息,今年7月,国内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7.7万辆,同比下降15%。7月份成为近5个月以来销量首次下降的月份。业内人士指出,经历了上半年的高位增长,重卡市场开始步入淡季,8月份市场或加速下滑。但总体销量将保持平稳,预计今年销量仍将超过100万辆。

市场进入淡季

7月,国内重卡市场销售各类车型7.7万辆,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15%。今年1-7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74.88万辆,同比增长11%。

主要生产商销量方面,一汽解放7月销售重卡1.4万辆,同比下降38%;东风集团销售1.55万辆,同比增长2%;中国重汽销售1.3万辆,同比下降19%;陕汽集团销售1万辆,同比下降29%;北汽福田销售9500辆,同比增长5%;上汽红岩销售5000辆,同比增长42%。

1-7月,一汽解放销售17.90万辆,增长16%,占市场份额23.9%;东风集团销售13.59万辆,增长8%,占市场份额18.1%;中国重汽销售12.3万辆,增长6%,占市场份额16.4%;陕汽集团销售10.91万辆,增长7%,占市场份额14.6%。

对于7月份的重卡销量出现拐点,分析人士认为,首先,市场进入淡季,物流车和工程车等需求走低;其次,牵引车细分市场由于公路运价低迷仍没有起色,继续抑制新车购置需求;此外,部分重卡企业上半年冲量,对下半年渠道经销商和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行业集中度提升

重卡成为汽车污染防治重点。根据《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提前出台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政策。

长江证券指出,全国范围国III重卡更新有望加速展开。到2020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III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左右。

太平洋证券指出,重点区域提前实施国六,这些地区将出现提前购买的情况;后处理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如柴油车尾气排放处理DPF技术,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将从十亿级提高到百亿级别,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SCR行业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环保技术门槛提升,有助于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分析人士认为,这对研发实力较强的大企业而言是机遇,而对小企业面临挑战,行业集中度提升将成趋势。

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销量有所波动,但重卡保有量处于上升通道,成长性大于周期性。未来重卡保有量将继续上升,新增需求会依然存在。加之工程重卡的更新需求,未来三年重卡行业都维持在100万辆以上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