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骤降近六成至6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产品67只,成立规模61.24亿元。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在经历了前一周的猛增之后出现骤降局面,上周成立规模大幅缩水,市场呈现跌宕起伏走势。其中,上周成立数量跟成立规模呈现相反走势,成立数量虽较前一周相比增加了6款,但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则呈现突降,上周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环比明显下跌了58.35%,且直线跌落至百亿元关口以下。

用益信托认为,上周成立市场走势让人猝不及防,成立规模跌幅十分明显,可以看出近期成立市场表现依旧波动幅度较大。前一周成立规模的大涨与出现多款产品成立规模颇高有直接关系,而上周则0款产品成立规模突破十亿元,因此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总的来说,上周成立市场较前一周相比属于走下坡路,这也与近期推出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有关,其中对于去通道的监管政策,信托公司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因此再次提升了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难度。截至上周末,2017年11月份共成立产品559款,募集资金925.19亿元。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92%,较前一周相比微降了0.1个百分点,因此仍逼近“7”关口,说明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呈现较为稳定的状态。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2年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为7.21%。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微降,与上周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微降相符合,一般来说,产品收益率高低与产品期限长短成正比,因此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年末临近,货币市场资金面将处于趋紧局面,因此预计未来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或仍企稳回升。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规模占比最大,居于首位,共成立20款,募集资金达21.45亿元,占总规模的35.03%,占比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金融领域随其后,共成立26款产品,融资规模为18.07亿元,占总规模的29.5%,可以看出金融投资是信托资金流向的重要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