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利好纷至助力反弹 三大业务望各显神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2月上旬的快速调整后,近期部分绩优股迎来了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其中,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海南瑞泽便在春节长假后实现强劲走势,自2月26日复盘后的4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19.13%,最新收盘价为10.46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30周年以及成立经济特区30周年的2018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一带一路”规划的重要节点,海南省的发展被各界报以极高的期待,因此,区域中包括海南瑞泽在内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也获得了市场良好的走势预期。除此之外,对于海南瑞泽,包括加码“大旅游”业务板块、盈利大增的业绩快报以及实际控制人的增持计划等一系列利好也成为公司在节后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重要推手。

具体来看,2月24日,海南瑞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与“中交海投”、“华信瑞丰”共同签署《关于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对标的公司“三亚国际邮轮”增资5亿元至10亿元,其中瑞泽旅游、中交海投和华信瑞丰三方分别认缴1亿元、0.1亿元和3.9亿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10%、51%和39%。

对此,有机构表示,公司提前布局文化旅游产业,有望充分利用海南省内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而本次借助与央企平台合作进军邮轮航线运营,也将为海南瑞泽的“大旅游”战略实施援引助力。事实上,目前公司借助海南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的“大基建”、“大生态”和“大旅游”三大业务板块,与支撑海南长远健康发展的“中国最好的生态环境、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中国惟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的“三大优势”已具备极高的契合度,或将长期享受海南发展的红利。

与此同时,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也于2月24日披露,具体来看,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加56.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加152.15%。此外,公司还于同日发布增持计划及中标PPP项目等利好公告,具体来看,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亿元资金,同时承诺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全资子公司绿润环境预中标鹤山市马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减量化PPP项目,中标金额4.93亿元。

对此,安信证券表示,公司2017年主营业务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水泥产品价格上扬,商品混凝土产销增长等因素使得“大基建”板块收入增加,同时受益PPP项目推进,“大生态”板块园林绿化工程业务量大幅增加,双重因素助推公司业绩表现良好。公司PPP项目逐步开花结果,“大生态”业务蓄势待发,汇总公司订单公告,公司2017年初以来“大生态”业务(包含园林、环境)新签PPP协议48.23亿元,其中2018年以来新签PPP13.4亿元(包含本次公告4.93亿元预中标项目), 公司“大生态”板块订单充足,为公司业绩高增添保障。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及2017年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公告,调整对公司业绩预估,假设绿润环境于2018年二季度并表,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56%、55%和3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2.6%、153.7%和44.1%。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4元,对应2018年29倍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瑞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