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刘刚:下半年海外市场主基调是“险”中寻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玉玲 2018-07-09 11: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玉玲

经历了上半年的高油价、高利率、高波动、美元和新兴市场的起伏后,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刘刚认为,下半年全球的复苏势头仍在,原因在于主要经济体仍处于复苏早期、美国市场则有税改等政策支撑;企业投资的继续也将提供增长动力。

刘刚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中金公司2018年下半年海外配置展望会议上表示,下半年海外市场的主基调将是“险”中寻机,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包括股票和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在当前的宏观政策组合下依然是获取收益的最优选择;债券则仍将承压。二是全球同步复苏最快和最好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分化显现、压力增加,这时候都需要承担比以往相对更多的市场“风险”才能获取相应的收益。换而言之,收益仍在,但需付出更高成本和承担更大波动。

刘刚提醒,上半年出现的三个主要变化中,波动率抬升或是一个趋势变化,仍需重点关注利率波动率,以及美国信用债的潜在风险。其次,全球“同步”复苏预期的弱化存在收敛可能性,但仍需一定时间和政策配合。此外,前期美元走强值得警惕,特别对于部分“脆弱”新兴市场而言,但长期持续走强基础有待观察。

在配置思路上,刘刚认为,可以向确定性要收益。一是风险资产依然是主要配置方向;二是股票从估值和风险溢价看,吸引力依然好于债券,特别是信用债;三是股市内部,短期确定性上,美国优于日本、欧洲和新兴市场,增长确定性使美股仍可标配甚至阶段性享有溢价;四是大宗商品内部逐渐向农产品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