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有望迎估值修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04-27 08:4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前海联合基金在2018年春季宏观策略中表示,二季度有望迎来预期改善修复估值的投资机会。风格判断上,随着MSCI入市临近,市场先趋于均衡,而后随着中报预期明朗,板块间分化有望再度加剧。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进入2018年,政策层面控制宏观杠杆率、补短板、减税等均取得突破性进展,供给侧改革正在进入第二个执政周期的高阶版。与此同时,外部环境的变化使得改革的外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经济和投资都面临更大挑战。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在当前政策预期下,判断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但风险相对可控。据前海联合基金分析,消费在整体经济中的占比持续提升,且结构性变化明显。从市场来说,当前整体市场估值与业绩增长逐步匹配,二季度市场有望迎来政策转暖带来的预期修复机会,尽管政策底不意味着市场底,但偏向于风险溢价提升最快的部分或正在过去。风格上偏向于较为均衡。一方面,沪深300特别是MSCI成份股的资金回报水平(ROE/PB)在6%至8%,部分金融周期龙头企业分红收益率水平较为可观,悲观预期下存在修复空间;另一方面,中小创龙头公司PEG在1至1.5倍水平,在关键业务指标向好的趋势下估值仍有对标提升的空间。预计随着MSCI入市临近,市场先趋于均衡,后随着中报预期明朗,板块间分化有望再度加剧。(王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