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星收到告知函 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支持公司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07-23 07: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银星称,公司于7月20日晚收到公司股东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发来的告知函。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表示,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保护股东利益,经研究,特作出三项承诺。

根据公告,这三项承诺为: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全力支持为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而进行的相关投资、并购、融资等行为;关于股东大会相关表决事项的投票事宜,以客观理性之态度,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经营、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进行投票表决。

目前,东方银星正在筹划一项重组并购,而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因牵涉关联交易不得不回避表决,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的意见显得尤为重要。资料显示,中庚集团持有东方银星32%股份,为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梁衍锋;而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共计持有公司31%股票。

根据7月中旬披露的相关预案,东方银星本次拟以支付1.2亿元左右现金的方式收购瑞闽投资、Fine Mark持有的起帆投资51%股权。起帆投资下属核心子公司城开实业主要从事地产相关业务,已有福州区域房地产项目投资。

东方银星表示,2017 年,中庚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制定了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管理和产业地产双主业发展战略,但地产业务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本次交易若完成,上市公司可以加深对产业地产开发经营领域的理解,快速切入地产业务,逐步实现自身的战略发展布局。

前述预案还显示,当时,第二大股东豫商集团并未明确同意本次重组方案,公司及控股股东正与豫商集团积极协商,争取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取得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意意见,届时若未能取得豫商集团的同意意见,则重组方案存在被股东大会否决,导致本次重组失败的风险。

实际上,东方银星长期存在控制权之争,近年来多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均宣告失败。这也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东方银星在7月中旬对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截至本回复出具日,豫商集团并未明确原则性同意本次重组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庚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