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施永雷:小零食吃出大生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雯 2018-08-14 09: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一家“夫妻老婆店”发展为“主板零食第一股”,来伊份,这家上海老百姓家喻户晓的零食品牌正借力资本市场,趁着消费升级东风,逐浪智慧零售潮流。

近期,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做客由上海证券报与约珥传媒联合主办的《直面掌门人》视频栏目。古人说“民以食为天”,其实吃零食也很有讲究。施永雷说,早中晚吃不一样的零食,不仅关乎健康,而且还涉及乐趣。这种“吃的学问”反射到来伊份运营及创新层面,也不乏经营之道可说。

如何挖掘出大众“喜闻乐吃”的零食?如何持续保持一流的产品品质?穿着时髦、个性鲜明的施永雷很早就想到了大数据及供应链追溯技术。据他介绍,来伊份已通过自建APP、采集消费大数据等方式,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流量,通过智慧零售降低运营成本、发掘更好零售产品,同时在建立、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的基础上,又建立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平台,保证产品品质。消费者可以通过二维码,追溯到产品的原料、生产过程、半成品、成品检验、仓储、流通全过程。在这个基础上,启动“万家灯火”计划,不断增进公司成长力。

“我们现在有近2700家门店,自己APP上的会员已有500多万,因此推出一款新品,只要有1%的选购量,就可以让这款产品一炮而红。”施永雷如是说。

吃出“真味”

味无味处有真味。小小零食,其实也有真味。

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夫妇都非常爱吃零食,几次机缘巧合后,两人选择进入零食行业,并创建了自己的零食品牌。摸爬滚打十多年后,不仅在零食行业吃出了“真味”,而且还把公司推上了A股市场。

1991年,刚满17岁的施永雷决定告别江苏老家,去上海滩闯荡,他聪明好学,凭借着一手修理钟表的技艺很快在上海立足。

1993年,刚刚20岁出头的郁瑞芬离开家乡,和父亲来到上海开饭店。这饭店旁边就是施永雷打工的钟表店。每次郁瑞芬穿着白褂儿站在饭馆门口梳头的时候,对门钟表店的施永雷就会出现。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的两人选择了结婚。

凭借着仅有的3000块钱彩礼,两人买了一台冰淇淋机开始创业。“在做冰淇淋的时候接触到了小核桃,我们又开始销售小核桃,上海人爱吃,卖得挺好,后来就开始卖坚果炒货了。”施永雷如此回忆。

为了做好炒货事业,夫妇俩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原材料。听人说浙江天目山有漫山遍野的山核桃,郁瑞芬立刻买了火车票,亲自跑到天目山找师傅足足学了3个月。

来伊份开业那一天,来伊份1500斤密制核桃仁就被一抢而空。郁瑞芬连夜紧急从临安拉来1000公斤,第二天中午门口还是排起了500米的长队。下转5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来伊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