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务拟溢价要约收购钱江水利10%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04-13 07: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浙江国资旗下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水利”)新近上位钱江水利单一第一大股东后,钱江水利的实际控制人坐不住了。

今日,钱江水利发布复牌公告称,4月12日,公司接股东中国水务通知,中国水务拟采取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即拟向(除收购人及其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以外的)上市公司其他股东发出收购要约。

这是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15.36元/股,较钱江水利停牌前股价12.80元/股溢价20%,预定收购钱江水利10%的股份,所需资金最高额约为5.42亿元,要约收购有效期为4月17日至5月16日。据了解,中国水务已于4月9日将1.5亿元作为履约保证金存入登记结算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中国水务目前直接持有钱江水利23.55%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间接持股6.44%,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为钱江水利控股股东。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中国水务将最多合计持有钱江水利39.99%股份。

据披露,中国水务的控股股东为新华水利,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为中国水务的实际控制人。

中国水务表示,其基于对钱江水利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并基于有利于收购人巩固国有股东对旗下上市公司的管控和决策力、维护企业长期战略稳定、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实现国有资产和股东价值的保值增值之目的,决定增持钱江水利股份。

中国水务同时表示,除此以外,其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钱江水利股份的计划,但若本次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最终未达到预定要约收购股份数量,则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和战略安排继续增持钱江水利股份。

不难看出,中国水务对增持钱江水利志在必得,而在另一边,浙江水利同样“相中”钱江水利。

就在4月4日,钱江水利接到浙江水利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浙江水利于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4月3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钱江水利无限售流通股1764.99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浙江水利持有上市公司25%的股份,变更为钱江水利单一第一大股东。

浙江水利同时表示,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据披露,浙江水利由浙江省能源集团100%持股,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钱江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