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资产高云程: 未来将现四方面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7-02 14: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王辉

6月30日,由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苏州举行。荣获“三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奖”的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程在主题发言时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投资机会将主要体现在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人群带来的消费升级、持续老龄化带来的医药医疗需求、劳动力素质提升带来的工程师红利、新技术与新模式等四个方面。

高云程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主要体现在多个方面,如曾经的人口红利、投资红利、贸易红利、高储蓄率红利等日渐式微;中国移动互联网红利见顶,进入存量时代;经济增长高度依赖投资、金融杠杆快速上升等。而经济发展的新投资机会,则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一是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人群,以及由此带来的消费升级,如健康消费、娱乐消费、消费和服务整体的需求升级等。二是中国不可逆的老龄化,带来更多健康医疗服务需求。三是日益凸显的工程师红利,取代廉价劳动力红利。四是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

谈到2017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的内部结构性变化,高云程则表示,国内大量产业集中度的提升、A 股市场整体的行业集中度上升,是近几年中国经济与A股市场正在持续发生的深刻变化。而这也反映出中国经济进入中速发展新常态后,行业整合加速,强者恒强。此外,许多领域的龙头公司,也正在从国内行业龙头向世界级企业接近。而这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则主要来自于多个方面,如消费者对龙头品牌的认知加强,渠道、物流、支付“又快又省”,信息化大幅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规模经济背景下龙头企业研发投入显著占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