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资入主 合力泰获46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8-11-26 07: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A股主要指数全线下跌,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不过,机构调研热情不降反升,沪深两市逾120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情况。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获调研A股中,仅有13家公司一周股价上涨。其中,受ST板块活跃推动,*ST凡谷(002194)涨幅最大,大涨逾21%。此外,合力泰推进国资入主事项,上周复牌后股价上涨约11.5%,同时,合力泰是上周受机构关注最多的公司。11月21日,合力泰召开电话会议,吸引了星石投资、嘉实基金、摩根士丹利等46家机构参会,会后调研记录超过5000字。11月22日,合力泰复牌涨停。

合力泰之所以获得市场和机构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公司拟引入福建国资,或为公司注入全新动能。公司此前于10月8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文开福及其确定的公司股东,拟将所持公司15%股权转让给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调研中,合力泰详细介绍了与福建国资的“牵手”过程。今年5月,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质押比例持续上升,公司开始积极谋求出路。9月底,公司最终决定与福建省国资委下属的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合作,并签署了附条约生效的转让协议。公司近期一直在处理尽调和商务部反垄断申报等手续,电子信息集团已收到福建省国资委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复,均同意股权转让事项。

合力泰表示,此次合作推进速度快,因为双方都有产业基础,而合力泰新材料环节是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之前尚未布局的部分。公司之前停牌主要是优化一些交易条款。双方签署了补充协议三,主要修改了委托投票权。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电子信息集团取得公司控制权并可采取多种方式实现持股比例的前提下,双方对条款进行了修订。公司预计在12月底确认新一届董事会,变更成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成员公司。此外,机构比较关注获国资入主后,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定位。合力泰称,未来5年管理团队不变,经营方向不会变化。布局的5G材料、FPC等会继续投入。由于集团的加持,合力泰未来在新材料、新客户、新市场的投入可以加大、加快;在传统产业通过加大投入,整合行业等。

其他获调研个股方面,苏宁易购上周开展了5场机构调研活动,获得了富国基金、花旗银行、野村投信等20多家机构的关注,是上周收获调研频次最高的A股公司。机构主要了解了公司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模式、物流发展等内容。不过,苏宁易购并未披露详细的会议内容。公司上周股价下跌约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