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宏投资潘玥:长线布局A股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01-03 11:0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正是长线布局A股的大好时机,将从劳动力、技术、资本三个角度挖掘具备十年以上强劲增长动能的企业。她表示,价值投资既需要精选有成长性的个股,又需注重采用绝对估值法衡量个股投资价值,防止过高估值透支企业的成长性。

长线布局

谈到对当前A股的看法,潘玥表示,“经过连续调整,市场整体估值处在底部区间,当前A股的性价比很高。市场对A股牛短熊长的印象主要来源于指数的走势,但实际上A股还有不少优质个股自上市以来走出了十倍乃至百倍的行情。因此,目前是长线布局优质个股的好时机。”对于具体投资范围的选择,她也画出了一个“核心圈”。“从经济发展的本源看,劳动力、资本、技术是三大要素。劳动力方面,随着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医药板块是重点方向,包括药品生产、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资本方面,在传统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面临转型的趋势下,主要关注金融创新服务上具备优势的企业。技术方面,包括科学技术、产品技术、管理技术三方面,国内投资者对企业的管理技术看得不够多,但欧美普遍将管理技术视为重要考量。我们会从上述三方面在上中下游企业中进行比对,力争选出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坚守价值投资

曾在多家金融机构有过任职经验的潘玥表示,自己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注重个股盈利的持续性,因此偏周期性、题材性的个股都不在可选范围内。“真正胜率大的投资就是踏实选出可持续成长的低估值股票。”靠着这样的理念,潘玥抓住了2017年的龙头股行情。同时,潘玥还将股权投资的部分方法论融入自己的投资体系。她称,“公开信息只是基本面研究的一部分,除了做财务分析、估值分析,还需要考虑利率、政策等因素,并从其他渠道进行数据上的交叉印证,必要时还要找离职的高管员工了解企业情况。”

另外,合适的估值介入时机也至关重要。潘玥说,“在个股估值判断上坚持采用绝对估值的方法,防止过高的股价和估值透支了企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