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黄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荣华 2019-01-07 10: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9日,国寿安保基金将发行国寿安保尊荣中短债,拟任基金经理黄力在采访中表示,中短债基金相较其他短期债基具备更加灵活的久期优势,是目前短期债基中的更优选择。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行,债券市场结构分化,短期债券型基金却以其自身特点和突出的业绩表现,获得投资者青睐。黄力介绍,短期债券型基金属于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较短期限的债券及货币市场资产,组合久期通常在3年以内。“从大类资产走势来看,宏观经济增速下台阶趋势相对确定,决定了中长期利率水平不存在大幅上行的条件,债券牛市基础依然稳固。在债券牛市的大趋势下,目前短端和超短端利率水平受回购利率限制,已经难有继续压缩空间,而中短债基金相较其他短期债券型基金具备更加灵活的久期优势,可以通过适当拉升组合久期提升组合收益,因此是短期债券型基金中的更优选择。”

针对部分销售渠道建议投资者将短期不用的大额资金投入短债基金,黄力指出,如果投资者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当前中短债基金是比较好的选择,中短债基金流动性也比定期理财产品更好。“当然,投资者投资短债基金至少要在一周以上,从而避免较高的赎回费,如果能够超过30天会更好。”他补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从总费率角度来看,国寿安保尊荣中短债同样具有吸引力。以国寿安保尊荣中短债C类份额为例,该份额不收取认购费和申购费,仅收取0.30%的销售服务费,如果投资者持有30天以上,A类份额和C类份额都不收取赎回费,因此持有30天以上,国寿安保尊荣中短债的总费率仅为0.70%。仅略高于其他现金管理类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