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春节后首周调研 关注大消费概念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9-02-18 10: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2月11日至2月15日)机构调研活跃度大幅下降,A股共有1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81家次。具体调研内容看,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如医药生物、传媒、家电等行业。

机构密集调研三个股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分别是视源股份(20)、昆仑万维(15)、康泰生物(15)。

具体来看,2月13日,消费电子概念股视源股份接受广发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IPO时曾作出股东回馈承诺,上市后三年内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30%。2018年是公司上市后的第二年,公司会严格履行承诺,具体利润分配方案需待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确定。1月27日,视源股份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69.97亿元,同比增长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44.81%。

2月11日,传媒概念股昆仑万维接受东吴基金、东方基金、国投瑞银等机构调研时表示,2019年昆仑万维的发展战略主要是,立足互联网2.0核心业务,投资互联网3.0(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公司会深入发展游戏、新闻、视频、音乐、交友这些平台业务。投资互联网3.0方面,公司在2018年组建了投资团队,2019年会开始发力,主要投资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

2月14日,疫苗概念股康泰生物接受交银施罗德基金、泰康资产、光大资管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正处于临床研究总结阶段,计划在年中或三季度报产,预计2020-2021年投产。

医药家电等行业受青睐

从行业来看,节后一周,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传媒、家电等大消费领域。

医药生物方面,除了康泰生物,2月14日,鹭燕医药也接受了厦航投资、厦航资管两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未来重点战略布局是,逐渐向“横向+纵向+人工智能”三维战略升级,从提供医药产品向提供健康服务升级,从五个传统业务模块(药品分销、零售、工业、医疗器械、医养)向新增创新模块(人工智能、第三方物流、电商)“5+3”业务升级。

2月12日,鹭燕医药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15.05亿元,同比增长3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43.31%。对此,公司表示,驱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省内市场份额、销售增长和省外的并购扩张。

传媒方面,除了昆仑万维,2月14日,华数传媒也接受了杭州九垒传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机构的调研。就5G对广电行业的影响,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对公司业务有实质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家电方面,2月12日,TCL集团接受了深圳沙丁鱼投资的调研,公司表示,在OLED屏的布局和进展上,旗下华星光电第6代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t4项目将在2019年实现从试产到量产,同时,华星光电在武汉建有4.5代柔性AMOLED实验线,已为t4快速量产做好前期技术储备。此外,公司现已成功开发出折叠显示产品,正在与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进行合作洽谈。今年二月底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通讯展(MWC)上,t4的折叠屏将首次向外界展示。

农林牧渔方面,2月13日,圣农发展接受中信证券、嘉实基金等3家机构调研时表示,近年来受祖代鸡引种影响,行业内供给短缺较为明显,同时,由于白羽肉鸡生长周期特性的原因,供给短缺情况在短期内难以快速改善,预计2019年白羽肉鸡行业因供给短缺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

2019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其中家电、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受到青睐。华泰证券表示,虽然消费增速有下行压力,但以家电龙头为代表的消费个股,具备行业定价权,应对需求景气度波动,或能维持收入及净利润平稳增长,且估值相对优势逐步凸显、防御性价值领先,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