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养车发布工场店 服务标准评价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9-05-25 11: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途虎养车发布工场店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其中包括技术施工标准化、服务流程标准化、管理运营标准化,以及线下的监督与反馈流程。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表示,将要求旗下门店严格执行标准化服务流程,向全国客户提供标准化的“正品专业”服务。

此次发布的服务标准评价体系,是途虎养车汽车后市场标准化战略的最新体现。作为一个线上的开放平台,腾讯也将为服务标准开放平台提供技术保障,在2018年底“腾虎计划1.0”的基础上,将汽车后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向前推进。

途虎养车主导建立了面向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服务标准开放平台。腾讯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腾讯将充分发挥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在客户营销、渠道管理、门店运营等方面发力,解决汽车后市人、货、场的问题,构建可查询、透明化的“智慧门店”。

陈敏表示,服务标准开放平台以服务C端客户为重要功能,以此解决此前终端消费者和各种零配件品牌之间的信息断层。通过提升信息传输的通达性和服务的透明化和标准化,最终达到提升终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和服务满意度的目的。

为此,由途虎养车发起“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将从技师、督导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举办技师认证暨全国技师大赛,协助技师技术升级;发起成立“千人督导团”等。

2019年,诚信服务联盟将进一步增加公众对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了解,以及终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同时,诚信服务联盟的公益活动也已经提上日程,未来诚信服务联盟企业将联合国内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后市场作为重服务的市场,标准化服务这种长期高质量、透明化的服务将会对终端消费者产生巨大黏性,而率先制定标准,执行标准流程化服务的企业,将会掌握汽车后市场行业的话语权,构筑起企业护城河,扩大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