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疑云不散 美股上下两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6-17 05: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股市场三大指数均出现小幅上涨的“十字星”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上涨0.4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美股缺乏明确的行情主线,三大指数前期顶部仍面临较大压力,但受到美联储可能再度宽松的预期支撑,美股后市可能将呈现区间波动态势。近期一些不佳的经济数据反而成为了利好美股的消息,因为若经济前景不乐观,势必将促使美联储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已有观点预期美联储不排除在6月降息的可能,本周举行的新一轮议息会议势必成为市场聚焦的热点。

市场热点散乱

道指成分股中,家得宝周度涨4.29%,排名第一。沃尔玛、迪士尼、宝洁、卡特彼勒分别涨2.84%、2.62%、2.23%、2.23%,列第二、三、四、五位。跌幅最大的五家公司是联合技术、思科、波音、雪佛龙和辉瑞制药,波音,跌幅分别为5.18%、2.11%、1.85%、0.57%、0.55%。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化肥公司CF工业控股上涨9.45%,名列首位;日用化工公司利安德巴塞尔工业上涨9.19%,名列第二。林业产品公司惠好、零售公司美元树、美国航空集团、梅西百货分别上涨8.07%、7.47%、5.69%、5.53%,排名第三至六位。跌幅榜上,医药公司艾尔建下跌8.82%,排名第一。赛富时、怪兽饮料、石油公司Helmerich & Payne以及卡伯特石油分别下跌6.98%、6.96%、6.73%、6.56%,分列第二至六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涨0.83%。卡夫亨氏、特斯拉、Ulta美容、脸谱、永利度假村等涨幅都超过4%。AMD、奈飞、电子艺界、欧特克等跌幅都超过了4%。

或呈现区间波动

市场注意到,特朗普将在本周正式启动其2020年总统竞选活动。他最新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如果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接手,美股市场都将出现前所未见的崩盘!”此前他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2018年没有加息四次的话,美国股市“会比现在高5000到10000点”。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公布的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增长,表明美国经济在不降息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稳健增长,该数据可能弱化美联储转向宽松的理由。但不管怎样,利率前景已成为美股市场最关注的焦点所在。特别是美国长短债收益率倒挂情况一直悬而未决,历史数据显示长短债收益率倒挂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先行指标。衰退疑云难散,股市投资者希望得到来自于美联储的更多支持。

还有市场人士强调,市场并未对美联储潜在的降息做好准备。一旦降息空间打开,金融股和银行股将走高,但是公用事业以及新兴市场的股票将面临压力。对于美股后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将呈现区间波动态势,憧憬美联储出手的买盘和担心基本面不确定性恶化的卖盘力量基本互相抵消,美股短期料上下两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