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美股或存冲高动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6-24 13: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股市场三大指数悉数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上涨2.4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1%。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对降息的暗示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标普500指数上周连续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其他两大股指也攀上历史高位区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美联储可能再度宽松的预期支撑,美股短期可能还有冲高动能,但中期走势仍将取决于经济基本面。

防御板块遭抛售

上周的美股市场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前期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的部分个股成为领涨主力,而一度成为避险资金安全港的消费等防御板块却遭到了抛售。

道指成分股中,波音周度涨7.11%,排名第一。卡特彼勒、埃克森美孚、思科、3M分别涨5.23%、4.49%、4.1+%、4%,列第二、三、四、五位。化工巨头Dow、迪士尼、威瑞森、麦当劳、摩根大通、医药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是仅有的六家周度出现跌幅的道指公司,跌幅分别为5.45%、1%、0.88%、0.5%、0.35%、0.23%。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新闻集团上涨14.37%,名列首位;生物制药公司Incyte上涨14.14%,名列第二。贝克休斯、制药公司艾尔建和IQVIA以及Alexion制药的涨幅均超过12%。跌幅榜上,消费股跌幅居前。度假公司嘉年华、超市公司克罗格、皇家加勒比海邮轮、挪威邮轮控股分别下跌12.22%、8.33%、7.48%、5.84%,分列第一、二、三、六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涨3.34%。西部数据、奥多比、BioMarin制药、奈飞、欧特克等涨幅都超过8%。AMD、美国航空、医疗保健公司Henry Schein等跌幅居前。

货币政策预期推高美股

美联储近来持续释放宽松信号,先是在上周三的议息会议上暗示今年将降息,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多位决策层人物上周五进一步表示,支持采取更宽松的政策立场。

包括高盛在内的机构认为,除了降息,美联储还有另一个选择应对经济放缓,那就是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此举将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表示将在9月份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过程。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美股短线还有冲高可能,但“目前的股价没有得到基本面支撑。而是受货币政策相关的人气、热情和期望所驱动”。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在内,全球许多央行在上周都已发出了准备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增长的讯号。各大央行政策立场转向宽松,推动了股市上涨,同时使债市的收益率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分析人士进一步认为,近来美股的上涨,一方面是受到了美联储将采取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预期推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基本面局势出现缓解迹象,但股市能否持续上涨仍然存疑。特别是美国长短债收益率倒挂情况一直悬而未决,历史数据显示长短债收益率倒挂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先行指标。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警告称,这轮持续了十年的美国经济和股市走牛周期已开始落幕,美联储在开始考虑降息,股市应该会开始反映经济增长势头放缓,投资者也应该会开始下调企业的盈利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