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私募收到证监局罚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宗根 2019-08-28 1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地证监局对辖区私募机构采取监管措施,数十家私募机构被罚。广东证监局通报显示,私募机构在基金的资金募集、投资运作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一些典型性问题。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以“辨真伪·识风险 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为主题,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

多地证监局出手

8月23日,黑龙江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黑龙江省银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哈尔滨圣林凯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黑龙江文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黑龙江省银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圣林凯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文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家私募机构采取监管措施。

8月22日,安徽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安徽合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芜湖卓辉盛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安徽合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卓辉盛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家私募机构采取监管措施。此前的8月21日,安徽证监局还发布《关于对安徽赛伯乐科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安徽赛伯乐科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监管措施。

8月20日,重庆证监局发布《关于对重庆联创共富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重庆城投建信基础设施建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对重庆联创共富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城投建信基础设施建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家私募机构采取监管措施。

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8月以来,除了上述3地证监局外,广东、江苏、福建、湖南、厦门、青岛等地证监局也发布了关于对辖区私募机构采取监管措施的决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约40家私募机构收到证监局罚单。

三类典型违规情况

从违规情况来看,私募机构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和信息披露等方面。8月9日,广东证监局发布《关于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典型违规情况的通报》显示,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对辖区多家私募机构的合规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私募机构在基金的资金募集、投资运作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一些典型性的问题:一是在资金募集方面,违规宣传,未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二是在投资运作方面,未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违规管理私募基金;三是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私募基金未备案、信息披露不及时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证监会以“辨真伪·识风险 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推动私募基金知识普及,强化风险警示,引导理性投资,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广泛开展私募基金知识普及工作,使投资者了解私募基金的构成及运作,知悉合格投资者标准,识别私募基金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大力宣传私募基金相关法规规章、自律规则,使市场各方明确私募基金各项监管要求,正确看待登记备案的性质等,增强依法履行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三是曝光私募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使投资者掌握合法私募与非法集资等“伪私募”的区别,明晰投资者享有的合法权利义务以及权益受到侵害时依法维权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