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滨集团实控人拟捐亿股 支持事业合伙人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9-09-20 01: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业合伙人已不算陌生,比如万科就较早推出合伙人计划,但旗滨集团(601636)实控人捐赠部分股权用以激励核心人员的做法还比较少见。

旗滨集团9月19日晚间公告,实控人俞其兵提议公司实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并承诺将其持有的不超过1亿股分两批无偿赠与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作为全部股票来源,最终赠与数量根据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约定的业绩考核结果确定。

持股计划的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助理总裁级别人员;独立经营的下属企业总经理及公司职能部门总经理级别人员;其他经董事会认定的核心管理层人员,计划总人数预计不超过50人,首批为23人。

捐赠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赠与股票的规模将根据2021年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的考核情况予以确定;第二批赠与股票的规模将结合第一批赠与股票的规模以及2024年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的考核情况予以确定。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10年。第一批获赠股票的锁定期不低于48个月,第二批获赠股票的锁定期不低于12个月。

业绩考核的考核年度分别为2021年和2024年两个会计年度,考核指标包含基本的财务指标和多维的综合指标:基本的财务指标以2016-2018年营业收入平均值为基数,2021年和2024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0%,且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80分位值水平;多维的综合指标以公司“做大和做强”的战略目标为核心理念,结合公司业务的盈利能力、产品品质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经营、设备管理提升、能耗和环保指标提升,以及公司人才引进、风险控制、研发项目等方面的指标完成情况按照规定的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并综合认定。按照计划,授予总裁张柏忠800万股,董秘姚培武360万股,预留部分达4120万股。

旗滨集团的事业合伙人计划在形式上和股权激励有些相似,不过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一般是上市公司新增股权,或者上市公司回购的股权,被激励对象要购买,旗滨集团则是实控人无偿捐赠,被激励对象不用掏钱购买。另外,考核目标上,旗滨集团所订立的财务指标复合增长和一般的股权激励相比并不算高,但是股权激励一般不会设立多维综合指标,后者有一定弹性,很难量化。

旗滨集团表示,俞其兵主动提议设立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并无偿赠与股票,有利于搭建“共创、共担、共享”的事业合伙人平台,保持核心管理团队个人职业理想、公司愿景和全体股东切身利益的高度统一。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实施是实现旗滨集团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重大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