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基金公司力推定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20-03-18 14: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股市震荡加剧,基金公司调整营销重点。多位品牌营销人员透露,基金定投成为近期公司的重点业务。在震荡与机会并存的局面下,基金定投可熨平短期波动风险,避免追涨杀跌,是目前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法宝。业内人士强调,定投需要严守纪律和信念,“贵在坚持,难在赎回”。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优质资产打折出售,但现金流仍然充足,是定投的黄金时间。本质上,定投相当于将人力资产转化为金融资产。”一位基金公司品牌部人士介绍,所在公司正在向投资者,尤其是老客户大力推荐定投。

证券时报记者翻阅基金公司最近发布在公开平台上的营销及宣传推介材料发现,不少公司将基金定投策略作为当前营销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鼓励投资者采取基金定投等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应对市场波动。广发、华安、银河、中欧、融通、睿远、兴银、汇丰晋信、创金合信等基金公司都在积极推广定投业务。兴银基金在宣传文章中分享了投资者抗疫时期的投资心得,“可以利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在低位时一点点买入,等到牛市来临时,收益可能会远远超过那些追涨的基金投资者。”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择时对大多数人来说非常困难。选择定投,在固定的时间买入固定的基金产品,拉长周期,以时间换空间,可以有效平滑波动,从容应对震荡行情。

不少基金公司通过数据或案例介绍定投的好处和操作方法。

睿远基金举例,“以定投沪深300指数为例,投资者在2015年6月12日开始投资,截至2020年3月10日,如果选择一次性投资,测算结果显示亏损23.47%。但如果选择月定投,同期收益率为13.95%(不考虑分红),比一次性投资的收益率高出37个百分点。由于选择了定投策略,从原本的高位接盘,化险为夷,变为小有收益。”

银河基金表示,基金定投的方法包括定时不定额、定时定额、不定时定额、不定时不定额等多种。不定额主要是因为基金定投存在一种“微笑曲线”法则。一般来说,在低点堆积的基金份额越多,将来在“曲线右端”获得的收益大概率可能将越明显。因此可以设定一个标准,在基金净值下跌较多时设定较大定投额,在基金净值上涨时设定较少定投额。

除介绍定投的优势外,部分基金公司趁机“带货”。中欧基金以旗下中欧电子信息基金为例介绍,投资波动大的科技主题基金,不妨考虑通过定投的方式去小额分批买入,可以降低一次性买入风险。就目前适合布局的定投方向而言,华安基金表示A股的波动性尤其适合采用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宝利、华安科技动力等成立6年以上的老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此外,还有基金公司拿出真金白银为定投客户发红包。融通基金宣布,3月3日至年底,通过融通基金直销平台用融通现金宝货币基金定投融通旗下开放式基金采用申购费为0元。

上述销售部人士提醒投资者,基金定投需要选择长期业绩稳健的产品,以优秀基金经理作为依托,还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大概率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