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显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最近,美联储面临来自各方要求该行实施负利率的“压力”: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可能最早今年年底就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负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敦促美联储实施负利率。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显著,但“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

据媒体报道,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失业率可能在下个月左右达到顶峰。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就应该复苏,相信美国经济能够恢复到低失业率和低通胀的状态,但这需要时间。美联储的贷款将帮助许多借款人度过危机,但时间会将流动性问题转变为偿付能力问题。不过,通常是在经济好的时候针对债务和赤字采取行动,现在不是优先考虑政府债务问题的时候。此外,鲍威尔还表示,许多企业面临流动性问题,美联储愿意承担向企业贷款的风险。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充分使用各种工具,直至危机过去,也可能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以避免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但他强调,“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