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场景化消费前景可期分蛋科技致力打造一站式全场景服务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5-18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营销方式逐渐从传统的迎合消费,迈向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引导消费。在此背景下,场景化消费正在以一股强劲的势头渗透到各个商业领域,满足新消费时期下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

作为场景科技领域代表性企业,分蛋科技凭借多年深耕家庭场景消费市场的丰富经验,率先提出“服务家庭消费”理念,通过融合“场景+科技”提升场景业务效率,为商家及消费者营造健康、可信赖的消费场景。

科技加持场景化消费发展向好

所谓场景化消费,通常是指消费者在特定场景中产生的购买行为。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场景不再单纯为产品服务,而是慢慢成为了产品本身。因此,运用场景体验占领消费者内心,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商家认可。

在此过程中,技术能力成为场景消费的关键引擎,“场景+科技”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企业通过发展场景科技,以场景为核心向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可以与消费者进行密切互动,满足他们个性化、丰富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科技加持下的场景化消费并不是传统行业与科技创新的简单相加,它蕴含大量的革新,包括实现渠道优化、提升用户体验等,目的在于为消费者提供垂直细分领域的消费解决方案。

对于商家而言,基于消费者使用产品或服务场景,在科技助力下提供个性化服务,为产品增加包含感受、体验、氛围营造等更多维度和更深程度的附加价值,才是场景科技的核心内容。“场景+功能+体验”是挖掘深层消费的重要路径。

在用户体验方面,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提升消费者一体化场景消费成为行业突围方向。这个方向要求商家连接碎片化、多元化、多边化场景,对商家的营销、渠道以及科技创新提出了较大挑战。

而场景科技企业的出现,能够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将技术嵌入消费场景之中,从获客引流、风控管理等多个维度帮助传统行业打通线上、线下、产品与消费数据,驱动行业的数字化变革,实现商家与消费者共赢。

技术赋能 打造一站式全场景

服务

作为一家专注于服务新生家庭在消费及零售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分蛋科技率先提出“服务家庭消费”的理念,依托强大的SaaS大数据系统,更准确地匹配商家产品的服务端和用户的需求端,将技术与平台充分结合,整合线上线下渠道资源优势,打造一站式全场景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场景化消费热度升温,场景科技企业的风控体系建设正在深度融入场景化。根据消费场景的特点做好精准风控,打造严密的技术核心壁垒,是场景化消费时代的必然方向。对此,分蛋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也利用自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能力赋能风控环节。

从商家服务来看,分蛋科技基于SaaS大数据系统,打造了“流量生态矩阵”和“超级内容营销”,为商家实现精准引流。同时,分蛋科技则是在人工智能AI、大数据、模型算法等新技术深度应用的基础上,严格把控商户的所属商圈、产品层级、日常营业等方面,为合作商户提供优质稳定的大数据服务。

从用户需求来看,分蛋科技围绕年轻家庭婚纱摄影、婚庆婚宴、月子会所、产后修复、亲子早教以及口腔牙齿等多个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助力家庭场景的消费升级。

分蛋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别于一般场景科技公司,分蛋科技通过对积累的家庭消费者数据进行追踪、分析,在特定时空、特定人群、特定关系所构成的特定场景下,贯穿客户线上线下的行为;同时根据目标人群的洞察和痛点,在特定场景下提供合理的家庭消费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家庭消费服务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未来,分蛋科技将继续加强技术的优化,进一步提高场景服务的可获得性,切实起到普惠商户和用户的作用。此外,我们还将持续优化场景资源优势,通过‘场景+科技’的高度融合形成核心竞争力,增强现有用户粘性,让更多家庭享受到场景服务带来的便利。”上述负责人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