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充电桩的新十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5-25 16: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06年萌芽到2009年正式起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过去10年时间中经历了从无到有。随着电网企业在2014年的放开限制,在这十年过程中,一个新兴的产业也从封闭走向了开放。充电桩的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存在强相关关系,其发展甚至在很多时候这也被认为是“鸡生蛋,蛋生鸡”的矛盾综合体,商业逻辑上存在悖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充电难直接制约了消费热情,但使用频率低一直亏损也让资本望而止步。充电桩的发展经历了纠结的十年,尽管行业中已经初步形成了市场格局,但行业的发展依然举步维艰。

从2019年充电桩被认为是未来智慧交通基础建设的一部分之后,伴随着“新基建”投资方向的确定,充电桩在十年之后又一次站在了风口上。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充电桩行业面临着什么,他们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否有了什么变化?作为被资本热捧的“新基建”,它如果带来的仅仅是建设更多充电桩则谈不上“新”。另外,从去年6月开始,新能源汽车已进入负增长之中,充电桩行业又如何来面临这种不确定性?这些都是充电桩在成长为新基建之后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