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概念涨不停 多家公司忙澄清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06-05 07: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地摊经济连续多日刷屏,多家股价暴涨公司相继发布风险提示。从各公司公告来看,主要为两类,要么未涉及相关业务,要么业务占营收比例低。

继6月3日茂业商业、银都股份、南宁百货、小商品城等一众获热炒的地摊经济概念股发布风险提示后,6月4日晚间,连续收获涨停的迪马股份、香江控股等公司接棒“澄清”。

迪马股份公告,投资者对公司是否涉及“地摊经济”产品较关注。餐车仅是公司众多产品中的一种,目前主要针对应急保障单位。公司还给出了一组精确的“地摊经济”业务收入数据,即公司2019年度餐车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仅为0.066%,预期不会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产生实质影响。

香江控股则表示,近期市场传闻公司涉及“地摊经济”,公司目前未涉及该业务,公司是专业从事城市产业发展、商贸流通及家居卖场运营为主的综合性集团,主营业务未发生改变。

小康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公司6月4日晚间公告,除公司现有的商用车业务外,公司的专用仓栅、翼展车前期销售数量较少,目前订单量较少,对当期经营业绩影响很小。同时行业内市场竞争激烈,对公司的市场和销售构成影响,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相关车型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增长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锦和商业连续两日涨停,公司6月4日晚间公告,近期注意到投资者关注“地摊经济”对公司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老旧物业、低效存量商用物业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和运营管理。尽管公司相关园区不定期的组织客户及其他商户在园区公共场地举办“市集”活动,但该项服务多为公益性服务,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很小,2019年因该项服务产生的场地租赁收入为6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0.07%。

连续4日涨停的银都股份再发公告称,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将公司报道为“地摊经济”概念相关股,公司目前内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较低,且“地摊经济”相关终端客户占国内销售额的比例较小、毛利率较低,未来公司亦将坚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判断不会对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产生实质或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