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反弹以来新高 石油钢铁引领资源股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06-09 07: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周一,A股高开创出3月反弹以来新高后小幅震荡,两市成交6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500亿元。盘面上,石油、有色、钢铁等资源板块涨幅居前,地摊经济、数字货币、新零售、基因等前期热门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分化严重,近40只个股涨停,也有逾20股跌停。

北上资金净买入6.15亿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2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7.19亿元、京东方A 6.54亿元,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等6股也获超亿元净买入,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等7股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周一,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跟随大幅跳空高开,截至收盘涨4.78%,创近2个月来的新高。周一A股石油板块跳空高开高走,板块指数涨1.45%,创1个半月以来最大涨幅,成交量也创1个多月来最高。4月上市的石油行业次新股和顺石油一反之前的跌势连涨6日,其中近3个交易日为连续涨停,实现了V型反转。中海油服、海越能源、高科石化等涨幅居前,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以红盘报收。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近两周均获得北上资金的连续加仓。龙头股和顺石油上周五龙虎榜前五席全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2.2亿元。卖出前五席仅合计净卖出5207万元。

随着股价的大涨,周一盘后和顺石油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截至6月5日收盘,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属行业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1.68倍,静态市盈率为19.31倍,公司收盘价格为37.41元,滚动市盈率为35.62倍,静态市盈率为30.85倍,均高于同行业水平。

一方面,上周末巴西淡水河谷官方宣布暂停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的业务活动,恢复时间待定。另一方面,中国复工复产速度超预期。Wind数据显示,全国45个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库存量为10753.7万吨,创下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新低。

周一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大涨5.53%,创近2年来新高。Wind数据显示,周一国内商品整体净流入资金约16亿元,铁矿石获得10亿资金追捧居商品之首。周一钢铁板块也跳空高开高走,创出近3个月来新高。首钢股份涨停,为近2年来首次涨停,金岭矿业、宏达矿业也以涨停报收。河钢资源、玉龙股份、西宁特钢等涨幅居前。

金岭矿业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银河证券深圳景田营业部买入1987万元,买二中信证券上海万源路营业部买入1974万元,买三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208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6357万元。卖出前五席卖量都较小,合计净卖出224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