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财富号上线满3年 82家基金公司吸粉超1.2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20-06-11 07: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自2017年6月首批7家基金公司上线财富号以来,蚂蚁财富一直在吸引优质机构开通财富号。6月9日,支付宝发布财富号最新数据,截至目前,蚂蚁财富号上线满3年,已有82家基金公司把“营业厅”搬上支付宝,开通的基金财富号“吸粉”超过1.2亿,其中,博时基金财富号吸粉最多,粉丝数超过1300万。

据了解,自2013年余额宝上线至今,支付宝理财平台已与超过300家基金、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展开合作,接入超过6000只公募基金,以及存款、养老险、银行理财等全资管品类的产品,服务用户超过6亿。支付宝理财平台的快速发展也带动财富号快速扩容。

支付宝财富号自2017年起对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金融机构开放,入驻财富号的基金公司相当于在支付宝上开设了自家的“营业厅”。在这块自运营阵地上,基金公司不仅可以提供公募基金产品,还可以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理财教育、理财进阶等服务。基金的销售方式,也从“理财超市”类单纯比较收益高低的模式,逐步转变为“直面用户个性化需求”。

历经3年的发展,基金公司财富号已经由最初的7家扩容至82家,粉丝数也不断上涨,基金公司财富号的粉丝数少则十几万,多则过千万。截至发稿,粉丝数最多的博时基金财富号显示有1346.6万粉丝关注,排在第二的天弘基金财富号粉丝数达963.3万。其余知名公募的财富号粉丝多集中在四、五百万量级,南方、广发、兴全、中欧等公募的粉丝数在400万以上,富国、华夏、汇添富、嘉实等多家公募的财富号粉丝在300万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网友转战线上申购基金,也大大促进了基金公司粉丝号的涨粉速度。据了解,4月以来基金财富号粉丝数涨幅达到12%,其中,汇安基金财富号“涨粉”最快,粉丝数增长145倍;博时基金财富号“涨粉”最多,新增了300万粉丝。

数据显示,基金公司支付宝财富号上线以来,财富号平台的基金销量可观,蚂蚁基金已成为业内领先的互联网销售渠道。在财富号涨粉的带动下,多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销售转化率相当可观,财富号粉丝的复购率也远高于同业,人均每月复购基金产品的次数达到了6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