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疫情担忧加重 海外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0-06-16 07: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昨日,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因二次疫情担忧加重而高涨,亚太地区主要股指集体下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6月14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5万例。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13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791.2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43.3万例。

受此影响,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15日收跌3.47%,报21530.95点,东证Mothers创业板指数期货一度触及熔断机制。韩国股市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76%,澳大利亚股市基准股指下跌超过2%,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16%。欧洲股市低开,英法德股市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美国股指期货全线下跌,道指期货一度重挫955点。此外,就连传统避险资产黄金也出现跌势。现货黄金跌幅一度超过1%。

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在经济下滑之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平均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高位,并且一些投资者还预计消费者支出的反弹速度将放缓。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托尼表示,“即使是在最佳的情境下,我们认为经济活动也将需要两到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该公司在2月份调整了头寸,降低持有的股票仓位。

AXA Investment Managers核心投资首席投资官Chris Iggo表示,“全球市场的风险在于,在全球范围内或将迎来第二波疫情。”随着美国多州推进复产复工,包括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多州正面临疫情反弹。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取决于是否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鲍威尔将传达有关美国经济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警示信息。鲍威尔此前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维持经济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