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支付宝搜索能力升级 超300家金融机构“办事处”一键直达

来源:金融界 2020-06-17 15: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付宝今日宣布,搜索板块迎来重要升级——新增数十万金融类搜索关键词,现在用户上支付宝搜索股票名称、基金名称等关键词,即可一步直达获取股票及理财信息查询、模拟交易、股票分析、研报资讯、理财交流、基金购买等金融服务。以往用户获取金融服务需进入到理财页面,搜索升级后,使用流程大大简化。

据支付宝搜索产品运营负责人袁怀宾透露,目前50%通过支付宝搜索框获取服务的用户,搜索的都是金融类服务。“金融服务是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的重要服务类目,而搜索框已经是用户在支付宝获取服务最核心的入口之一。本次升级意在强化搜索入口和端内服务的打通,为商家提升运营效率打下基础,以金融服务关键词的升级为开端,未来支付宝搜索框还将优化政务、本地生活等各类目的搜索效率,让搜索框成为用户直达各种数字生活服务的‘任意门’”。

行业内人士表示,搜索的优化需要大量端内服务内容以及精准的算法模型作为支撑,而金融服务是支付宝传统强项,选择率先对金融服务做搜索直达升级,顺理成章。由于支付宝端具有强服务心智,未来搜索分发模式从金融复制到各类服务领域,将有助于提升平台精准匹配用户和服务的效率。

数据显示,2013年余额宝上线至今,支付宝已经成为大众理财首选平台,超过300家国内一线基金公司、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皆已在支付宝开线上“办事处”,提供超过6000种理财产品及由专业媒体机构提供的金融理财资讯,满足用户日益升级的数字理财需求。近百家头部基金公司的财富号,累计关注用户量已经超过1.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