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公募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超18亿 华夏基金赚7.48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20-08-25 07: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上市公司半年报继续披露,越来越多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浮出水面。受益于市场结构性行情,已披露数据基金公司多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绩。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1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曝光,合计净利润18.49亿元;3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

8月24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2020年半年报,其控股的华夏基金盈利情况随之曝光。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12480.79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6868亿元,机构及国际业务资产管理规模为5612.79亿元。报告显示,华夏基金总资产119.3亿元,净资产92.3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3亿元,净利润7.48亿元;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24.67%和25.97%。

展望下半年,华夏基金表示将继续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完善产品线布局,加强ETF营销,做好专户业务主动化转型,年金业务优化存量提升增量,加大潜在客户开发力度,打造投研一体化平台,建设智能营销体系,保持行业综合竞争力。

同日披露的第一创业证券2020年半年报也揭开了其控股的创金合信基金及参股的银华基金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银华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3.89亿元,净利润4.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均超过了30%。

创金合信基金在公募业务上已建立起固收、权益、量化、指数等多类型的产品线,今年二季度,创金合信基金专户管理月均规模排名行业第二,受托管理资金总额3968.48亿元,较上年增长18.53%。今年上半年,创金合信基金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净利润3488.81万元,在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不超过1%的情况下,净利润的增幅超过了5%。

国联安基金则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速增长,其控股股东中国太保半年报数据显示,国联安基金上半年净利润37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仅为1200万元,同比增长了2倍多。

浙商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成功扭亏,据浙商证券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浙商基金总资产为27228.5万元,净资产9192.49万元;前6月实现营业收入6193.61万元,净利润18.35万元。而2019年,浙商基金全年亏损1066.75万元,去年上半年同期亏损953万元。

上半年,基金业绩整体较为出色,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投资意愿增强,基金管理规模不断攀升,基金公司净利润水涨船高。多数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