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中国经济 - 正文

京城5000企业半年漏税8亿 问题户达70.57%

证券之星 作者:全华 2002-07-30 16:4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地税局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市地税系统共对7166户纳税人进行了税务检查,其中问题户达到了5057户
北京7月30日消息:京城企业纳税情况怎样?昨天北京市地税局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市地税系统共对7166户纳税人进行了税务检查,其中问题户达到了5057户,有问题的比率高达70.57%。税务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的税务检查共补收税款8亿多元。这也意味着仅今年上半年,至少有8亿元的税款不是企业主动申报入库,而是税务人员上门追回来的。

  据人民日报报道,北京地税局检查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纳税“有问题”的原因,除了企业老总、会计素质低以外,企业主观上的偷漏税是造成企业少缴税覆盖面广、金额大的主要根源。另外,对“有问题”企业无法形成有威慑力的处罚,也造成了很多企业缴税中存在侥幸心理。目前对检查发现的“有问题”企业,需要缴纳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并且按照未交税款金额的0.5到5倍进行处罚。记者获悉,许多企业是通过不开正规发票、收入不入账、财务报表造假等多种手段逃避税收。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也透露,去年京城没有为员工代扣代缴1分钱个税的“零申报户”也达到了20万户,相当一部分是企业主观上不纳税。

  针对这些偷漏税企业,地税部门正在大力推进网上申报、举报系统,并将不断加大清查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