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证券 - 证券市场 - 正文

融资金额有所下降 7月新股融资23.47亿元

证券之星 作者:全华 2002-07-31 21: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新股发行家数将尘埃落地。融资金额有所下降 7月新股共融资23.47亿元
上海7月31日消息:随着7月31日金晶科技5000万A股的网上发行,7月份新股发行家数将尘埃落地。本月发行新股共8家,除第一投资采用部分定额配售、部分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外,其余7家公司均为100%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

  据深圳商报报道,从融资家数来看,自恢复新股配售政策以来,已有18家公司陆续发行新股(包括8月1日即将发行的八一钢铁)。其中6月、7月各发行8家。6月份新股发行频率较为固定,每周保持在两家,7月份新股发行频率则出现了两头紧、中间松的态势。7月的第一周,周发行家数为两家;接下来的第二、三周及月末,每周只有1家新股发行;到了第四周,周发行家数猛增至3家,而这一周,沪市大盘则以5连阴报收。

  从融资金额来看,本月新股融资金额(不考虑发行费用)有所下降,为23.47亿元,比6月份的29.83亿元下降21.32%。这主要是由于本月新股发行价格普遍不高,集中在4-7元附近,平均发行价为6.26元,而6月份的平均发行价却为8.20元。

  而从发行数量来看,6、7月份发行的新股主要为3000万至5000万的小盘股,超过5000万的新股只有4家,最高的为发行8000万的安源股份。这也正是近两个月来,新股中签率一直不高的原因所在。当然,进入8月份,八一钢铁将首次打破发行小盘股这一规律,以7.38元的价格发行1.3亿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