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证券之星 作者:郑立平 2004-07-19 10: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利率政策

  中华工商时报《下半年货币 政策更灵活》“尽管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达到了5%,但这并不意味着央行会加息。而诸多迹象表明,央行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不过CPI的变化并没有显示出通货膨胀有加剧的趋势。”“如果剔除食品价格,那么6月份CPI的增长实际很有限。这说明,前一阶段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见到效果,由于货币供应量保持在了央行年初确定的17%的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与前期比已有所下降,那么投资对上游产品的价格压力已经减小,原材料对消费品价格的推动作用也随之减弱。”

  简评:下半年如果货币政策可以更灵活宽松,则有助于出现“温和通胀低利率”的投资背景,有助于股市走牛。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深圳商报《下半年入市资金3500亿》“天一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的最大资金供给量理论上大约在3465亿至3832亿元之间,而市场的资金需求大体在3300亿元左右。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资金供给量将超过资金需求量,市场资金面情况较为乐观。”“9月后500亿基金入市抄底。”“4月份以后新设立的基金需要在6-9月间完成400至500亿元资金的建仓,这意味在年底前这个任务就要完成。这500亿元加上前面说的590亿元,下半年理论上新增入市资金1000亿元以上。”“跨年度行情较乐观。”

  2、深圳商报《管理层将出资数百亿拯救券商?》“管理层将出资数百亿拯救券商?相关传言并未得到证实。”“一位接近几家大券商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几家大券商高层传出的消息是:监管层可能将这一‘救助’资金数量定在800亿元左右。至于是哪几家大型券商将被‘救助’,该消息人士称,主要是注册资本金排在前十位,并且由国家或地方国资控股的几家大型券商。”

  简评:目前沪深股市的技术面上,确实呈现为“不断增量”、“双底意欲突破”的技术形态。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中长线做庄主力,在交运公用事业、煤炭石油等板块驻扎。中长线投资人可以关注。

  三、宏观动态

  中证网《专家认为:中国当前不宜出台新的大力度调控政策》、《专家指出 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较快增长》“宏观调控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中国经济有望保持长期、稳定、快速的增长。日前,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局、社科院等权威部门的经济界专家和长盛、嘉实、长城、国联、湘财荷银、汇通(筹)6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和标准人寿投资公司的高管聚会辽宁省大连市,就宏观调控下的经济形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国家实施宏观调控主要想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农业经济要出现重大转折,解决好粮食产量持续下滑的问题;二是固定资产投资要降下来,特别是单位能耗要有明显下降;三是打通影响经济发展的瓶颈,比如煤电油运。分析这一思路,可以看出政府部门并不希望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出现明显回落。”

  简评:宏观经济如果保持稳健、持续增长,则对于股市长期波段性走牛有利。但是股市的自身问题,包括上市公司的治理、券商的治理等问题,还需各个方面共同努力。

  四、个股/行业利好

  上证报《上半年券商收入同比增长四成》、《中央企业上半年实现效益创出新高》、《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进口有机硅被反倾销立案调查》、《新疆众和脱胎换骨》、《青海上市公司重组风起云涌》、《漳泽电力预计业绩小幅增长》、《粤电力出资1亿成立热电公司》、《茉织华新增5000万“无名份”收入》

  简评:总体看,目前市场个股利好多、个股利空少。叶剑软件也显示:上周五为止,向上启动型的股票213个,向下启动型的股票只有10个。多方仍旧有短线上攻的余地。盘中回荡仍旧属选股吸纳的时机。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