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证券之星 作者:郑立平 2004-07-20 10: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机构动态

  上证报《33只基金季报新鲜出炉》“博时、南方、大成、海富通、银河、长盛等6家基金公司的33只基金今日披露了第二季度报告。从这些基金的投资组合来看,二季度基金整体的仓位有所调整,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今日公布季报的非债券型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大多保持在60%以上的水平,部分小盘基金的股票仓位甚至接近80%的满仓水平。今年新设立的基金建仓大都比较谨慎。如海富通收益增长、银河银泰理财分红的股票仓位均只有20%略强。”“受宏观调控影响比较直接的钢铁股板块等,整体退出了基金前十名重仓股的行列。与此同时,石化行业股票、机场、港口等公用事业类股票以及消费类个股受到了基金的普遍青睐。”

  简评:注意基金主要投资于“石化行业股票、机场、港口等公用事业类股票”,这与本栏昨天提示的、“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中长线做庄主力,在交运公用事业、煤炭石油等板块驻扎”,是基本一致的。高速公路、机场、石化等有长庄活动迹象。注意基金不看好钢铁股的成长性。

  二、国有股减持

  国际金融报《截至目前利用ETF减持国有股方案未获政府表态》“作为国内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上证50ETF的外方顾问,美国道富投资亚洲区行政总裁杜汉文7月19日表示,截至目前,并没有得到中国官方对于利用ETF减持国有股的态度。”“ETF是一个投资工具。”“ETF亟需避险工具。”

  简评:目前推出ETF,对于活跃市场有利;但预计不会轻易牵涉全流通问题,否则影响市场稳定。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中华工商时报《上证50ETF指日可待》“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与全球最大的机构资产管理人---美国道富投资今日在北京签定‘华夏基金---美国道富上证50ETF项目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定为华夏基金成功推出国内首只ETF产品---上证50ETF基金提供了进一步的技术保障,同时也表明这一创新品种的面世指日可待。”“主要投资于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

  2、上证报《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锐减》“今日周二央行将发行票据170亿元,锐减了230亿元。”

  3、上证报《华宝兴业推出定期定额投资计划》“7月19日起推出宝康系列基金和多策略增长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4、深圳特区报业网《华安推出第四只开放式基金》“继华安创新、华安180和华安富利三只开放式基金之后,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全力打造的又一新作华安宝利配置基金获证监会批准发行,华安宝利的发行期为7月16日至8月17日。华安宝利配置基金有‘混合型全能基金’之称,投资范围涵盖了证券市场的四大投资工具:可转换债券、股票、固定收益类证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并把备受专业投资者关注的可转换债券及其对应的基础股票作为主要投资品种。”

  简评:各个来路和渠道的资金供应,还是不断有所增长。支持未来的局部热点。

  四、个股利空汇总

  上证报《*ST中科否认科贸高层卷款》、《新疆屯河称德隆与中粮尚未正式牵手》、《湘火炬公告两笔未披露担保》、《重庆实业资产被司法冻结》、《8家证券公司财务报告显示 券商上半年赢利艰难》“多数处于小幅赢利,申银万国等甚至处于亏损。”

  简评:上述个股利空,基本上是出现在已经严重超跌的老庄股上。再打压空间、力度也有限。周二要关注的利空,倒是基金减持钢铁股更值得重视。

  五、周边动态

  深圳特区报业网《香港国企指数大升2.53% 原材料股领涨》“承接上周五涨势,港股持续造好,恒指更突破10天及20天均线,但大市成交未见配合,市场对大盘蓝筹股仍有戒心。相反,国企指数表现突出,指数于午后升幅扩大重上4400点,直逼上次高位4436点,最终收报4401点,升108点或2.53%。”“资金转战强势国企股。能源石化类股、基础原材料类股领涨。”

  简评:周边股市还将受到美股走势、原油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制约。至于内地股市,周一增量不足。如果连续缩量则可能回抽20、30天线。最值得期待的是回抽之后放量再涨,则波段性升势即可最终确认。(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光大证券南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