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8月8日早间财经要闻和公司点评

证券之星 作者:郑立平 2005-08-08 10: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经点评排行榜】

一、 五家公司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今日,长江电力、中信证券、中化国际、物华股份和华海药业五家公司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五家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均获高票通过。

  方案获得流通股股东高度认同是五家公司股东大会的共同特点。五家公司股改方案全体股东赞同比例分别为99.1796%、98.99%、96.43%、98.86%和99.65%,流通股股东赞同比例分别为96.7621%、90.73%、83.09%、93.91%和98.86%。值得一提的是,参与长江电力股东大会并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高达12,895人,代表股份7,406,755,76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4.2815%。其中,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2,889人,代表股份1,876,755,769股,占公司流通股份的80.6860%,占公司总股本的23.8895%。

  此外,在中信证券、中化国际、物华股份和华海药业股东大会上,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代表的股份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也分别达到56.87%、56.44%、30.86%和82.54%。

大时代评析:股改方案第二批实施以来,市场几经转折,近期试点个股的赚钱效应逐步显现,而倍受关注的长江电力和中信证券也是高票通过,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第二批试点个股的通过率应该是很高的 ,这与管理层的欲望不谋而合,主要是市场上的资金追逐试点股使得股改变成单只股票的利好因素,这与以前是不同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试点个股的机会。

二、 百度暴涨惠及中国概念股

 百度周五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后股价火爆,同时推动中国概念股整体上涨。

  在上市的首个交易日里,百度股价一度涨至151.21美元,较发行价27美元上涨超过了450%,最后报收于122.5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54%,成为自1999年以来一天之内涨幅最大的一支股票。百度的市值已经达到39.58亿,远远超过原先中国概念股的“老大”盛大网络。

  百度暴涨也带动了其他中国网络股的成交量飙升。在纳市成交量上升幅度排名中,搜狐排名第3,上升幅度达到489%,股价也上升了6%,另外,网易、德信无限、盛大、第九城市等中国概念股也在上升幅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一度黯淡的中国概念股因为百度的加入重新大放异彩。

  美国媒体称,很多分析员即使预料到百度将有不俗的表现,但是仍然对百度股价的上升速度感到“惊异”,有分析员认为,百度股价的上升很明显含有投机的成分,更有业内人士认为新的网络股泡沫正在形成。但是也有舆论认为,百度之所以表现如此优异,主要在于投资者认为中国广大的市场为百度提供了一个成为GOOGLE “第二”的机会。

大时代评析:百度登录那市引起一番风暴,这与前期分众传媒上市相仿,得到那市投资者的普遍肯定,中国网络科技股再度引爆美国股市,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市场上有许多业务与其相仿的上市公司将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尤其对于部分超跌低价科技网络股,如电广传媒、东方明珠、聚友网络、综艺股份等,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其中的机会。



【公告点评】

一、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快报 主业收入同比降61.19%

中信证券(600030)今日发布了200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6690万元,同比增加18%。中信证券业绩快报同时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公司2005年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61.19%,去年同期为4.87亿元;主营业务利润出现了776万元的亏损,去年同期为2.38亿元。((《上海证券报》8月8日)

点评:第二批试点顺利完成后股权分置全面铺开,市场交易的活跃和融资的重新开闸将对中信证券的这种优势地位起到进一步强化的作用。因此,公司虽然短期内业绩不佳,但未来前景仍然值得看好。我们给予其“增持”的中期投资评级。(分析师编号1114)

二、清华同方:中期业绩平稳上升

清华同方(600100)公布了2005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增长平稳。200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512万元,同比增长28%;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为37.73亿元,同比增长17%。但报告同时显示,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93万元,而去年同期为18,69万元,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证券时报》8月6日)

点评:公司试点方案在首批试点公司里并不算差,之所以未获得通过,其与三一重工对流通股股东截然不同的态度可能是一个主要原因。该股未来股权分置改革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公司所处的计算机应用服务行业,产业政策的推动作用的日益显现,传统的制造、流通、医疗、建筑等行业和西部、东北地区将成为中国计算机市场新的动力源泉。可短线关注。(分析师编号1114)

三、武钢股份高强度耐厚钢通过评审

武钢股份(600005)高强度耐厚钢技术近日通过评审,开始批量生产可承受更大载重量的铁道货车专用钢。根据铁道部铁路货车要实现“高速重载”的要求,货车速度将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提高到90~120公里/小时,承载由60吨提高到75吨以上。目前,国内生产的小于400兆帕屈服强度的耐侯钢已不能达到铁道部的上述要求,将于2005年底全部淘汰。武钢股份这种高强度、耐腐蚀的耐侯钢能够满足铁道部的要求,这将为武钢股份铁高强度耐厚钢带来广阔的市场。(《证券时报》8月8日)

点评:复权后看,武钢股份股价在相对高位展开整理的态势相当明显,目前武钢股份正在消化半年线附近的压力,双底构造有望形成。借助于利好消息,武钢股份有能力突破上档4元附近的阻力位,稳健型、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可留意关注。(分析师编号1112)

四、江铃汽车将公布重大事件

江铃汽车(000550)今日公告称,根据该公司大股东福特汽车公司的要求,因其将于近日公布一重大事件,江铃汽车股票于今日(8月8日)停牌一天。(《证券时报》8月8日)

点评:江铃汽车自从见低后,股价大幅反弹近50%以上,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也强于其他汽车股。这种走势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目前又有重大事件将公布,投资者应更加重视,如果有投机空间,复牌后可以看盘面情况及时介入。(分析师编号11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