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高管 - 周道炯 - 正文

周道炯:期货法正在调研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道炯 2006-10-23 06: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道炯:我国应该尽快实现金融混业,尤其是要解决好对此的认识问题和法律问题。
周道炯表示,加强中介机构的自律与规范非常重要。目前我国90%以上的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是国有的,应支持证券公司的进一步改制与上市。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周道炯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上演讲时表示,已被全国人大列入立法计划的期货法目前正在调研中,他同时呼吁我国应该尽快实现金融混业以及让地方政府发行债券,并支持证券公司进一步改制、上市。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交易法》今年3月起已由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起草,这将是资本市场领域继公司法、证券法修订后,又一项重要的立法工作,对期货市 场的规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周道炯曾担任证券法起草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时又是投资基金法起草领导小组副组长,并任期货法起草领导小组组长。

  随着我国金融业的全面开放日益临近,周道炯呼吁我国应该尽快实现金融混业,尤其是要解决好对此的认识问题和法律问题。

  周道炯指出,目前发债主要是国债和金融机构债券,地方政府是不能发行债券的,公司(企业)债券很少。这种不合理的债券结构,严重地限制了我国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筹集资金的能力。他呼吁应该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债券。

  周道炯表示,加强中介机构的自律与规范非常重要。目前我国90%以上的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是国有的,应支持证券公司的进一步改制与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