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沈正阳:经济弱复苏 2013年A股犬牙交错谋定价值

证券之星 2012-12-15 12: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证券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会12月15日在长春举行,东北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沈正阳表示,2013年经济弱复苏,A股犬牙交错谋定价值。

沈正阳表示,经济回落、盈利骤降,供给失衡,本币升值强化转型导向,微观改善迟缓;过去的一年,A无股市场熊冠全球,晴雨表功能失真、滞后于宏观经济,唯一亮点是在非金融类企业盈利显著下降下市盈率估值水平却稳中微升,这也是历年未见的。

“面临犬牙交错的宏观情势以及过镍外政策环境,以变革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以价值谋定股票投资方向,这也将是明年市场的契机。”

沈正阳认为,相对欧美以及巴西等失速新兴经济体的松货币、紧财政导向,中国以积极财政、稳健货币为主。环节后第二年的投资冲动、社会融资的多元化、适度的准备金率调整,较低的赤字率水平、新兴城镇化的投资主线,在外需疲软情况下以投资稳增长、发展中破解困境的导向有利于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去库存后期、补库存动力的推动下,明年经济增速将高于今年,实现短周期、弱复苏。

“经济增速回升,有利于非金融类ROE止跌回升,2012年非金融类ROE摊薄9.2%左右,、预计明年平稳在9——9.5%之间,对应非金融类企业盈利增速实现由负转正,5——10%增速。多数行业库存增速在历史低位区域以及在建工程增速的缓慢回落,弱复苏的宏观经济将主要通过改善企业应收以及毛利率水平来实现盈利能力的改善、兑现盈利的正增长。”

沈正阳说,市经济企稳有利于弱化市场出清的风险担忧,有利于信用利差的改善,非金融类PE估值水平仍将稳中有升、预计核心区间在18——21倍,但PB估值结构仍有压力。目前可比公司2倍以下PB的占比为40%,低于历史低点时60%上方的数据,即当下指数类似于2245——998过程中的1200——1300点情景、市场仍需以时间和净利润增长来化解估值的结构问题。

“中国较低的城镇化率、证券化率、净资产收益率,为经济和股市未来发展的提供空间,长期不必过于悲观。基于外围相对平稳、国内弱复苏推断,2013年A股市场有望先扬后抑、上半年市场环境好于下半年,上证指数可能区间在1850——2450点,相对沪深300指数为2000——2650点。”

“投资风格,偏好低价、低市净率,盘子适中、偏周期类板块;以新型城镇化和积极财政为主线,兼顾库存、产能、应收和产能缺口,多集中在耐用消费品和基建周期股。重点关注:建筑建材、家用电器、交运设备、消费电子;铁路管网农田基建、航天军工等。食品医药等基础消费品,则可在明年中后期做重点关注。”沈正阳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