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航天级研发实力助青岛海尔双增长

证券之星 作者:任家河 2013-06-26 09: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为美俄提供航天技术的以军工企业为主不同,中国的海尔是一家传统的家电企业,这也充分体现了海尔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

  

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以来,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亿万国人关注的目光,这场“太空盛宴”同时也见证了为神舟十号顺利飞天而持续进行技术攻关的那些企业。在神十发射的消息带动下,军工航天股迎来了市场的“春天”,而在家电股板块中也有一个与神舟十号息息相关的企业,那就是青岛海尔。

有消息显示,神舟十号飞船搭载了青岛海尔研发的航天冰箱,这个航天冰箱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在地面控制台接收到来自太空的科研数据,为太空实验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据了解,青岛海尔是目前全球唯一进入太空的家电品牌,连续三次飞天充分彰显了海尔作为全球第一品牌的实力和创新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称,创新研发在太空环境下使用的产品需要极为苛刻的技术实力,由于太空环境和航天飞船运行的特殊性,航天家电在可靠性、安全性以及产品构造、能耗等方面均与生活中使用的产品存在着较大差异,因此能够研发出航天家电的企业必须具备相当的技术实力。

以航天冰箱的研发为例,飞船升空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对冰箱的抗震性能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海尔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解决了这一全球性课题,保证了航天冰箱在飞行过程中的可靠性问题。同时,依托全球5大技术研发中心的领先资源,海尔技术团队还解决了航天冰箱在功耗、质量、体积等方面的世界性难题,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俄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国家,海尔也由此成为全球唯一拥有航天冰箱的独立研发、独立制造技术的家电品牌。

海尔创新研发出航天冰箱充分证明了其作为全球家电第一品牌的领先技术能力,事实上,无论将家电产品置于现实生活中的任何场景,其背后的技术实力显然要比航天冰箱反映出的技术实力相差千里。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说现实生活中所用的家电产品是一把手枪,那么航天冰箱则可以看作是一艘造工精良的航空母舰,这两者的技术精密程度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

与为美俄提供航天技术的以军工企业为主不同,中国的海尔是一家传统的家电企业,这也充分体现了海尔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事实上,海尔在航天家电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也体现了在普通家用产品上,目前海尔创新研发出的无尾系列小家电、卡萨帝布伦斯系列冰箱、水晶洗衣机、帝樽柜机空调等产品都不断引领着市场的发展趋势,赢得了全球用户的广泛认可。

在产品创新方面的领先实力也不断提升了青岛海尔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2008年-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3.64%;青岛海尔一季度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和16.2%,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06亿元,同比增长8.41%,表现出极佳的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