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瑞士财政部长表示经济将顶住上限取消

来源:智通财经 2015-01-19 16: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士官员周日力图使国民安心,表示瑞士央行在欧洲央行可能宣布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关键一周前,取消瑞郎上限的震惊决定将不会破坏经济。

财政部长艾维琳·威德默-施伦普夫表示,她预计兑欧元汇率将稳定在1.10左右,她认为出口导向型国家瑞士的企业将能承受这一水平。

“我相信经济将能应对这一决定。企业远比2011年上限推出时的情况要好。”她表示。

周四瑞士央行因放弃持续三年的1.20瑞郎上限而震惊市场,表示政策已经变得不可持续。

这一举动使得瑞郎激增,推动瑞士企业对利润暴跌做出警告,奢侈品、工业与旅游业最受影响。

由于通胀年率已经处在-0.3%,瑞士还冒着进口通缩的风险,如果瑞郎兑欧元维持在高水平的话。

瑞士央行回旋余地有多大可能取决于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会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推出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以复兴经济和对抗通缩。

如果欧洲央行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们可能挤进避险瑞郎,使瑞士央行承受更大的压力。

一些经济学家与官员表示汇率需要趋向于1.10水平,以阻止对经济的潜在破坏。

如果汇率长时间维持在平价,将会导致非常疲弱的经济增长与上升的失业率,财政部负责人瑟奇·盖拉德表示。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对取消上限的决议的反应已经过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