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否认对外投资加速是中国版“马歇尔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秦菲菲 2015-01-21 13: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些年来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高速增长,有声音称之为为中国的“马歇尔计划”。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外投资应该有三个“力”在推进。一个“力”是动力,即企业自身有对外投资的市场动力。第二个“力”是引力,无论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还是新兴经济体都欢迎中国企业到他们那里投资。中国政府只是加了一个“推力”,所以不能说这是什么计划。“马歇尔计划”毕竟是政府强力推进的一件事情,我们是“三力并举”的情况。

沈丹阳说,预计今后几年我国对外投资的增速可能还是要更快一些。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化对外投资合作管理制度的改革,加强事前规划引导和公共服务,加强事后监管保障和风险应对,继续提高便利化水平,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外部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确立企业对外投资的主体地位,更多释放企业境外投资的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