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投资基金春节后或再次打压铜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1-22 15:3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2日消息,中国投资基金表示,它们将关注春节后中国的铜消费情况,以决定是否再次努力推低铜价。此前这些基金的卖空操作将铜价打压至逾五年新低。

据交易员表示,一年内至少有三次铜价大跌的背后有这些神秘基金的身影,其中一次是2014年3月,当时铜价在三天内挫跌逾8%。

外媒引述一位上海的基金经理表示,“很多基金建立了铜空头头寸。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春节假期过后中国的需求是否将持续疲软。”该基金经理称,他的基金就曾做空金属铜。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如果需求持续疲弱,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铜价当前没有强劲支撑。他认为,跌至5,000美元也不足为奇。

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跌破每吨5,400美元触及五年半新低。但继上周五中国国家电网公布2015年创纪录的投资计划后又有所回升,周三收报5,771美元。

中国铜消费形势料将在2月春节假期之后回暖,因工厂将重新开工,并在第二季度之前补充库存。一般而言,北方天气在第二季转暖,是产量较高的时期。

但三家投资基金的经理和从事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需求弱于预期,基金可能继续在上海及国际市场卖出铜。

基金经理预计,2015年第一季国内需求疲弱,部分因为春节假期前后许多工厂关闭;这将加剧国内市场的压力。进口量较高以及2014年第四季国内产出强劲,已然令中国铜市承压。

他们表示,再加上油价极度疲软,促使许多基金今年伊始在上海和LME卖出铜。他们认为,市场底部介于每吨4,500-5,200美元之间。一只基金正等待铜价跌至5,000美元再出手买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