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券商观点:降准为市场带来的增量利好有限

国泰君安:此次降准为市场带来的增量利好有限,并确认了资金外流的趋势性方向。虽然降准将使短期资金面有所改善,但由于市场已经对于此类预期相对充分,故市场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乐观,朝着2013年模式回归的大分化特征将进一步加强,因此反而是投资者调整结构的较好机会。考虑到此次放松对涉农金融机构明显倾斜,农业板块和农业机械板块也将因此而受益。此外,继续推荐在大分化格局下受益的中盘蓝筹(医药、大众食品、黑电、轻工)与成长股(TMT、环保、新材料),与改革相关的主题将得到较多的关注,近期首推黄金水道(长江经济带)主题,并维持前期国企改革、体育、核电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

兴业证券:此前预计今年1月是大涨后的震荡调整,2月份即便没有“风”也会反弹,现在“风”来了,行情向上动能增强,但“风”来晚了,风险偏好的恢复需要时间,所以一季度还将是大箱体震荡格局。上证综指3100点附近为短期政策底,考虑到后续50ETF期权的推出以及上证综指显著的春节上涨效应的共同驱动,行情反弹、向大箱体上轨3400点进发是大概率事件。牛市格局下,社会财富向股市配置还会继续,因此,当前市场并不是闭环市场存量博弈,而是增量资金驱动,只是增量资金的节奏有快慢,其边际变化会引发行情的风格变化。但能否明显超越3400点上轨,还需要观察后续是否有更大力度的改革。

华泰证券:此次降准的必要性来自于外汇占款的下降和经济的持续下滑,经济下行意味着企业盈利的继续下滑,那么股市的上涨只能通过提估值来实现。目前位置上进一步的提估值,需要通过宏观货币宽松同时微观资金流入股市来实现,在央行降准降息的通道早已打开及监管层对股市资金去杠杆的态度很明确的背景下,很可能出现宏观资金面偏松而微观资金面并不松的状态。但同时,违规两融的处罚和人民币出现贬值这两大风险点都已发生,因此当前市场面临上有资金顶,下有政策底的情况,难以形成大幅上涨的趋势。在微观资金面退潮,市场逐步回归基本面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其一,受益于降息以来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出口挂钩行业,如纺织服装、家用轻工等;其二,业绩可能超预期的通信、家电行业。

上海证券:央行本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但“点线面”全方位降准则超过了市场预期。前次降息是“打雷”,本次降准是“下雨”,其对金融板块与大盘的提振效应不可同日而语。更为重要的是,目前金融板块尚未真正走出调整周期的“晚霞”,上方10000亿元的融资盘仍在,基金增仓金融板块已就绪。因此本次降准可能会改变市场既有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金融板块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具体操作策略上,在保持金融股仓位比例的同时,不宜盲目追涨增配金融股,并继续观望大票,逆袭小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