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州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 推进智慧物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2-12 16: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作为发展目标,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以上,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以上。到2020年,3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超过50家,建成物流企业联盟8个以上,引进第三方、第四方知名物流企业超过10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以上物流企业3-5家,3亿元以上15家以上。到2020年,建成总产值200亿元以上物流园区3个以上,100亿元至200亿元的物流园区8-10个,50亿元至100亿元的物流园区20个以上。

意见提出,着力发展现代物流龙头企业。通过联合、兼并、资产重组等方式,整合物流资源,创新特色服务,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大力培育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现代物流企业集团,通过规模化经营提高物流服务的一体化、网络化水平。鼓励物流企业开展跨区域网络化经营。

积极引进现代物流企业。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在公路港、航空货运、快递、电子商务、第三方和第四方物流、物流地产、物流信息等领域,积极引进世界100强物流企业和国内5A级物流企业来黔设立总部和区域总部。

贵州还将着力推进以智慧物流为重点的信息化网络体系建设。依托大数据,加快推进智慧物流云、智慧交通云、电子商务云建设,打造全省统一的物流信息公共服务系统平台,支持平台开展多种服务,鼓励物流信息的互通互换,促进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协同和联动,提高物流服务效率和经营管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