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煤企停产放假降库存 节后煤市或继续承压

来源:新华网 2015-02-19 18:5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往年春节期间加班产煤的煤炭行业,今年纷纷停产放假降库存,主产地煤价总体持稳。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大范围的煤矿停产,一定程度上利好节后煤市,但由于需求低迷,库存高企,节后煤市或继续承压.

2月16日,最新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为81.32点,较上期下跌0.03点,跌幅明显收窄。除部分地方煤矿小幅下调动力煤价格外,大型煤企继续挺价,主产地煤市总体持稳。

分析指出,受市场弱势格局及铁路运费上调等因素影响,目前煤企的生产积极性普遍不高。今年春节,部分主要煤企先后安排停产放假,消化库存。

然而,供给过剩压力得到缓解的同时,煤炭需求愈显低迷。春节期间,部分工业企业开始停产放假,南方电厂日耗煤量由72万吨的高位回落至不足40万吨,沿海主要电力集团存煤可用天数增至近32天。

港口方面的数据同样不容乐观。截至2月16日,环渤海煤炭库存已超2300万吨,其中,秦皇岛港库存较年初增加近150万吨。预计春节期间,北方港口存煤还将上升。

秦皇岛煤炭网分析师认为,今年春节,尽管煤企还将加大停产放假力度,但春节期间和节后的一段时间,煤炭市场都将面临用电用煤淡季。此外,中转港口和下游电力集团库存充裕、进口煤价格优势明显等因素也在不断向煤市施压,煤价进一步承压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