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伯克希尔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实现盈利199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02 09: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盈利199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2%,创历史新高。过去一年伯克希尔股价上涨27%,为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多,目前A类股股价达到每股22.118万美元,公司市值超过3540亿美元。

巴菲特在致股东信中表示,过去50年中,伯克希尔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增至14.6186万美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9.4%,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9.9%的增长水平。

去年伯克希尔业务的“五大引擎”即最大的五家非保险企业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4亿美元,这些企业包括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北伯灵顿铁路公司、IMC、路博润以及玛蒙集团。巴菲特预计,如果今年美国经济继续改善,这五家企业的盈利可能再增长10亿美元。

保险业务方面,去年伯克希尔承保盈利达到27亿美元,是连续第12年保持盈利,过去12年的累计承保盈利达到240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披露了截至去年底的前15大普通股持仓,这些投资的总成本为550亿美元,而截至去年底的总市值为1175亿美元。其中只有对IBM的投资出现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