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今年中央财政“三公”经费预算不多于去年

来源:新华网 2015-03-06 15: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大河报全媒体记者]

今年许多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提出了压缩“三公”经费,个别省份的削减幅度甚至达到30%以上。现在问题来了,削减掉也就是说节省出这部分的钱都去哪儿了?是不是也应该公开具体的去向,接受人民的监督?谢谢。

[楼继伟]

全国的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因为中央是代编地方预算,地方预算由他们自己编,我们代编是汇总他们的预算,因此细节不在汇总范围内。

我给你说一下中央财政。中央财政去年“三公”经费是71亿多,比前年减了8亿,今年的预算是按照不多于去年来安排的。至于中央减下来的8个亿,收回总预算平衡,这是一个财政上的常识,没有说收回的钱用到什么地方,收回总预算,平衡在各个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