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机构扎堆调研海南海药 关注互联网医疗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斐 2015-03-09 16: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深交所互动易9日披露,工银瑞信、广发基金、海通证券、富国基金等16家机构4日调研了海南海药,重点讨论了医疗信息化、公司未来规划等投资者感兴趣的问题。

会议纪要显示,海南海药下属亚德科技表示有信心能完成公告中的利润承诺,即2015年度和2016年度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和5000万元。公司未来三年坚持三个面向的发展战略:一是面向以省为单位的区域医疗信息服务平台的拓展(B2G);二是面向以医院内部的医院管理平台的拓展(B2B);三是面向公众的医事通健康服务平台的拓展(B2C)。公司应用医事通现有注册患者用户数600万人左右,接入或正在做HIS接口调试的医院300余家,扣费目前可以通过包括支付宝、银联卡、微信、运营商等在内的支付手段,医保扣费暂时未打通。同时,公司在医保扣费上一直在与相关保险公司恰谈合作,目前处于产品设计阶段。

展望未来,亚德科技认为医疗信息化行业价值的产生是分平台分阶段的,目前来说,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市场量容量很大,但后期基于区域平台所开展的大数据服务,会具有更高的价值。

医疗信息化和移动医疗为符合国家医疗改革精神和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区域卫生平台建设、电子病历、临床路径、远程医疗等均为卫计委大力推动的医疗信息化建设项目。中银国际证券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改善就医流程及居民健康信息云平台等的移动医疗服务未来也是大势所趋,预计会对医疗行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海南海药本次增资重庆亚德公司,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布局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医疗信息化及互联网医疗行业,有利于大健康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公司预计凭借多年积累的全国销售网络,可以帮助亚德科技打开全国市场,促进其发展,并进一步带动海南海药大健康业务的全面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