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百度股市通收盘0413:沪指涨逾2%大举突破4100点

证券之星 2015-04-13 18: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股市通讯 今日沪指高开高走,一举突破4100点,招行复牌涨停带动银行板块大涨,B股继续暴涨,个股近乎集体涨停,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两市逾2000股上涨,成交额连续10日超过万亿。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报4121.71点,成交7817亿元;深成指涨0.97%报14149.5点,成交6661亿元;创业板指涨0.98%报2577.78点,成交2577.78点。

盘面上,运输设备、医疗保健、家居用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仅券商、保险两个板块下跌。板块方面,B股指数今日开盘一字板涨停,报378.16点,涨幅9.02%,80余只个股涨停。高铁板块早盘走强。鼎汉技术、绵世股份、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涨逾7%,肿瘤基因测序概念股大涨,迪安诊断涨停,达安基因、紫鑫药业、安科生物、中新药业等涨幅居前。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券商表现最差,仅有不足5只券商股翻红,但意外的是西部证券逆势涨停。保险板块表现也不佳,四大保险股全线下跌,银行表现尚可,招商银行强势一字涨停。

三因素致大盘周一开门红:

第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额由1200手调整至5000手,多头或大幅加仓,利好A股。

第二:一季度GDP增速预计在6.9%左右。但改革持续释放红利,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支撑作用,宏观经济运行有望缓中趋稳。

第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决定4月13日起,取消自然人投资者开立A股账户的一人一户限制,允许自然人投资者根据实际需要开立多个沪、深A股账户及场内封闭式基金账户,上限为20个。

有分析认为,虽然今天技术指标显示有资金流出,但是股指表现非常强劲。后市投资者对于可能出现的调整要引起关注的,并且要积极应对,但看空后市则大可不必。4100点的突破,说明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尽管这里会有反复,但绝对不是行情的终点,股市长期向好,均衡多元运行的基本特征不会轻易改变。

有机构认为,站在改革风口上和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在这背后是市场对经济转型未来的美好预期。反过来,市场的蓬勃向上又将进一步助推经济的发展。A股已进入良性运行轨道,目前的持续上涨反应了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以及中国梦的美好预期,目前A股估值虽高,但资金则更为疯狂,4100点将不会是终点,股市长远来看依然存在较大上涨空间,在资金源源不断的推动下,持续上涨将成后市常态。

国泰君安认为,牛市即将进入第三阶段。这一阶段,情绪将推动资金寻找市场洼地,蓝筹与成长同涨,市场风格体现为“新平衡”。基于这种判断,上调对上证综指的目标到4600点,同时上调创业板指数目标到3000点附近。这一阶段市场波动性将会增加,股权集中的个股将存在市场风险。和2007年牛市相比,本轮牛市的根本差异在于宏观驱动力退出,微观驱动力启动;而牛市在第三阶段之后的表现,将取决于宏观驱动因素逐步复苏,和无风险利率能否出现新一轮的下降。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再次创出了近7年的新高,沪指已经冲破4100点关口,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本周4天集中申购30只新股,将使得市场资金面出现紧张的局面。本轮从2000点发起的阶段性行情已经实现了翻番。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尤其是即将面临风口的水利、环保板块中的滞涨个股。

百度股市通是百度出品的一款手机股票软件,基于百度大数据引擎技术,为股民在全球股市提供最便捷的智能选股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