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伦周刊:快买中国股票 牛市路还很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17 13: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路狂飙的中国股市引发了全世界投资者的关注。《巴伦周刊》文章建议投资者购买中国股市,理由是这个牛市的路还会很长。

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指数ETF(iShares FTSE China ETF)仅在过去四周就跳涨了23%,未来可能还将吹起多年上涨的“顺风”。过去一年,A股累计涨幅高达96%。文章称,随着在国际股票资产当中的份额不断增加,中国股市应当获得较大幅度的提升,也注定会成为其中的基准之一。

不过,文章同时表示,中国股市从基准股指转变中的获益并非来自于该国的经济增长,或者中国央行的政策,或者投资者通常会关注的其他金融部门的任何行为。中国股市主要的提振动力来自于国际资产的注入,其他国家股市的资金将随着中国股市份额的增加而转战中国市场,从而推升股指继续攀升。

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的风险管理公司Quantal International董事长Lawrence Tint认为,中国股市被忽视,是因为这个市场仅仅对外国投资者有限开放。在计算一个国家在指数中的权重时,国际指数服务供应商只关注该国股市一部分股票的表现。

然而,随着中国逐渐放开国外投资者进入A股的限制,中国股市将持续上扬,甚至可能加速上涨。来自其他国家股市的潜在的资金流入将持续出现。

指数服务供应商FTSE公司主管Jamie Perrett介绍,中国股市在除美国外的FTSE全球指数(FTSE All-World ex-US Index)之中的当前权重为4.8%。一旦A股完全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其权重将有望翻番,至超过10%。

文章称,如果想抓住这个潜在的机会,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将你10%的资产投向中国股市。诚然,你不应当考虑作短线交易。对中国股市的投资表现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超过该国之外的股市平均回报。

巧合的是,根据彭博新闻社的一项调查,大中华区近半数基金经理计划加仓A股。据彭博社对11位投资A股的基金管理人的调查,45%的受访者称将在二季度加码对A股的投资,看多中国股市后势;逾80%受访者认为上证综指站上4000点关卡后将持续上攻。三分之一受访者称对A股持股已接近满仓,将继续保持;仅20%受访者计划对A股减仓,加仓H股。

摩根中国A股基金经理余镇文表示,中国政府不断祭出刺激政策,不仅改革红利持续发酵,经济体质也将更加稳健,有助于吸引长线资金进驻。

德盛安联中国策略增长基金经理郑宇廷说,可能趁第二季市场回调时加码A股;中小板、创业板已经过热,但不认为主板有泡沫风险。

珩生鸿鼎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戴明称,在新资金持续流入市场下将跟随趋势,同时中国经济将好转。

保德信中国中小基金陈意婷表示,上证3个月内可能会盘整,但A股修正即是买点,因为货币政策依然放松,不认为会下修太多。

汇丰中国A股汇聚基金经理杨惠元称,若把散户活跃度作为资金面领先指标,前者已接近历史高点,今年沪指有机会重现2007年的荣景。

不过,富邦投信总经理林弘立称,今年上证综指可能上探4800点;若要回到2007年高点,需全球条件配合,如美国不能太快升息。

而保德信陈意婷显然更加乐观:上证达到4000后是新的起点,4000只是中间里程碑,未来两年有望到、甚至超过2007年的高点,因为中国现在在做经济转型,而且现在的成交量比2007年更大。

上证综指在2007年10月创下纪录高位6124.04点。截止周五11:25,上证综指报4288.42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